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调研泽当城区重大项目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

时间:2019-11-18 18:31:41 来源:山南网

11月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调研泽当城区重大项目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副市长邓荃一同调研。

图为许成仓在泽当城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许成仓一行一路走、一路看,坚持现场办公,听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在贡布路和鲁琼大道,许成仓叮嘱,贡布路和鲁琼大道是泽当的东大门,要加强统筹规划,加大建设和管理力度,明确建设时限、投资进度和完工时限。要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强弱项、补短板,抓管理、优服务,科学规划、修建人行道、隔离带等附属设施。要严格土地使用程序,加强土地供给监管,加快推进贡布路和鲁琼大道两侧闲置土地的开发利用工作。

经过新建的娘果大桥,来到经济开发区,阿爸家园、灵康药业、哗叽等大批厂房基本建成,其他落户企业厂房正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内一大批现代化的温室大棚投入使用,许成仓要求,要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进驻提供良好保障。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和发展田园风光,打造田园风光与都市生活相融合的幸福家园。

图为许成仓实地察看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

在泽当大道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现场,许成仓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说,城市建设和发展,要着眼长远,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实事,不为眼前利益而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是城市的“里子”,是百年大计、民心工程,要严把质量关,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

在人民公园建设项目和雅砻河综合整治工程现场,许成仓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考虑交通出行、公共服务、商业发展、绿化美化等因素,进一步完善规划布局。要围绕文化特色,把雅砻文化、历史文脉、生态特色等多元素体现在雅砻河综合治理和人民公园建设工程中。

在泽当火车站施工现场,许成仓要求,乃东区和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铁路建设,积极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高质量做好铁路周边发展规划,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进车站周边配套建设。要坚持原则、依法推进,全力做好土地储备、拆迁搬迁等各项工作。

图为许成仓在泽当火车站调研。

许成仓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推进我市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经营城市的理念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发展等工作,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的作用,研判政策导向,灵活政策引导,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发展活力。要补齐城市建设与管理的短板,按照方便群众、服务人民的需要,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区重大项目建设,主动靠上衔接汇报,争取上级有关部门加大对泽当至贡嘎高等级公路延伸段、跨江大桥等重点项目支持力度。要在经营和管理城市上下功夫,运用市场经济手段,把握好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的根本经济制度要求,优化城市土地资源等要素配置,统筹推进道路拓宽、停车场和公园建设、公共服务提升等工作,通过市场机制盘活有利于城市发展、城市建设的各类因素,推进城市健康发展;要加强执法检查和整治力度,加大对城市主干道、背街小巷广告牌、车辆停放等各方面管理力度,从细处着手,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市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城市综合执法局和乃东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