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两会报道】政协第一届山南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泽当开幕

时间:2019-12-31 10:01:09 来源:山南网

12月30日,政协第一届山南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泽当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通过政协第一届山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增补政协第一届山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列席山南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一届山南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及其他决议。

图为政协第一届山南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市领导普布顿珠、王德文、格桑、刘志强、吴巨培、汪华东、李修武、秦万明、龚兵、赫沛、王友华、燕红、张定成、拉巴加布等出席,祝贺大会召开。

巴珠、丹增、克珠、普布多吉、加央、普布、洛桑扎西、蒋明浩、赤列央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应出席委员195人,实到16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10时,市政协副主席普布多吉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一届山南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草案),大会备案确认彭琼辞去政协第一届山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

市政协主席巴珠代表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图为市政协主席巴珠作报告。

巴珠从5个方面对2019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政协的有力指导和市人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引领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区党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一届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助推高质量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为委员正在认真听取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也是山南政协成立60周年。全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一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和中心环节,团结引领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突出稳定、发展、生态“三个重点”,办好改善民生、脱贫攻坚、夯实基础和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发展“四件大事”,围绕“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助推市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新时代山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报告从4个方面对2020年政协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在加强理论武装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工作,在全力服务大局中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在补短板强弱项中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主动改进作风,在强化责任担当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

市政协副主席加央代表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市政协一届五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24件,经审查,立案113件。截止2019年底,提案已全部办复,为助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到会指导的市领导还有贡觉多吉、扎西、尼玛次仁、余胜能、黄金城、牟永文、江嘎、索朗扎西、刘志刚。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驻我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市(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