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两会报道】我市“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时间:2019-12-31 10:58:04 来源:山南网

图为市“两会”党员大会现场。

12月30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两会”党员大会。他强调,市“两会”是全市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代表、党员委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团结联系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履行好职责,确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市领导普布顿珠、王德文、巴珠、格桑、刘志强、吴巨培、汪华东、李修武、龚兵、赫沛、王友华、丹增、燕红、张定成、拉巴加布出席会议。

许成仓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好“两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员代表、党员委员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两会”的重大意义,认清自己的双重身份,以对党的事业、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行使法定职责,团结带领与会代表、委员正确履行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齐心协力开好这次“两会”。


图为许成仓在“两会”党员大会上作讲话。

要高度负责,认真审议好报告。全体党员代表、党员委员要把审议和讨论好报告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积极引导与会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好各项报告,坚定做好明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围绕稳定、发展、生态三件大事,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就业、教育、医疗等紧迫问题,围绕打基础、补短板,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使审议报告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思广益、谋划发展的过程,着力把市委的部署和大会的要求转化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

要贯彻组织意图,做好选举工作。全体党员代表、党员委员要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决定,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引导与会代表、委员正确行使选举权利,用实际行动与区党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选举圆满完成,实现党委意图与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

要做好服务保障,严肃会风纪律。临时党委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大会始终在市委领导下进行。及时了解掌握代表、委员特别是党外同志的思想状况,引导他们正确处理好整体与局部、民主与集中、权利与义务、贯彻组织意愿与表达个人意愿的关系,确保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达成一致。大会筹备组及各工作组要把各环节做细、做实、做好,做好应急准备。新闻宣传部门要加强“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引导全市各族人民及时全面了解“两会”、关注“两会”、支持“两会”,营造良好氛围。各位党员代表和党员委员要履行好带头宣传宣讲的责任,将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与市委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所在部门和所属行业大力宣传,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全体代表、委员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会议纪律、廉洁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区党委实施办法,集中精力开好会。

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各县(区)、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既要集中精力开好会,也要统筹兼顾,安排部署好本县(区)、本单位的工作,部署做好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省际交叉考核验收、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严格落实“零报告”和请示报告制度。

在泽当的其他地级领导同志,市“两会”党员代表、党员委员和列席人员、工作人员中的党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