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调研指导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

时间:2020-02-04 23:31:49 来源:山南网

2月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基层一线和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基层群众、寺管会干部职工和寺庙僧人。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大早,扎囊县罗堆村外围卡点执勤人员正对进出村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监测。“你们都是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吗?”“中午吃饭怎么解决?”许成仓来到执勤卡点,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亲切交谈。他鼓励大家,要持续做好人员登记和体温监测工作,并向村民讲清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宣传好防控卫生知识和政策法规,稳定疏导好大家的情绪,保障好日常生活。

图为许成仓在敏珠林寺调研检查。

扎囊县敏珠林寺,大门口显著位置张贴着“暂时不对外开放”的字样,寺庙负责人告诉许成仓书记,现在每天寺管会工作人员都会帮助寺庙开展消毒工作,僧人都十分理解和支持,暂停了一切宗教活动,各自在僧舍修行,食堂负责向僧人分送饭食实行单独就餐,避免聚集。许成仓对寺庙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形势严峻,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懈怠。宗教活动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防风险意识,积极响应党中央、区党委号召,不折不扣把关于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引导信教群众减少佛事活动。希望僧人们静心在僧舍念经诵佛、钻研经典、精进学修、严持戒律。

图为许成仓在贡嘎曲德寺与僧人交流交谈。

贡嘎县杰德秀镇顿布曲果寺大门紧闭,关于暂停佛事活动的公告被寺庙僧人张贴在了最醒目的位置。寺庙负责人表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寺庙僧人完全拥护暂停宗教活动的决定,积极支持配合寺管会做好防控工作,各自在僧舍闭关修行,每日念经为国为民祈福,祈愿灾疫消除、国泰民安。许成仓说,近期暂停佛事活动既是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需要,也是对广大僧人的关心和保护。他叮嘱寺庙负责人,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对寺庙有关场所实施消毒、通风等。要保障好僧人的日常生活,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僧人理解和支持。

在贡嘎县岗堆镇贡嘎曲德寺,除了张贴关于暂停佛事活动的通知,寺管会和僧人还制作了宣传栏,并摆放在醒目位置,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许成仓一行认真查看宗教活动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寺庙僧人交流交谈,并认真了解寺庙壁画修复、可移动文物普查等文物保护工作情况。他强调,壁画等文物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不仅是西藏人民的骄傲,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全世界共同的财富,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寺庙文物维修保护,保障经费投入。

调研期间,许成仓要求,要耐心细致做好僧人和信教群众教育引导工作,向大家讲清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宣传好卫生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大家科学防治、理性对待,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成仓强调,要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杜绝松懈麻痹,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保障好僧人日常生活,合理安排餐饮,减少聚集,及时疏导紧张焦虑情绪。要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僧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心和关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四条标准”,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表率,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