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全市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现场会

时间:2020-02-26 19:03:00 来源:山南网

图为普布顿珠一行来到扎日乡庄那村格桑旺堆家,详细了解群众生活生产情况。

2月19日至21日,全市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现场调度会在隆子县召开。会议强调,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落实、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边境小康村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发展稳定、边疆巩固的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并讲话。副市长索朗曲巴出席。

三天来,普布顿珠率错那、浪卡子、洛扎、隆子4个边境县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到隆子县扎日乡珞瓦新村、庄那村、桑巴东村、多参村,斗玉乡加麦村、斗玉村,加玉乡庞村、强木庆村,隆子镇叶巴村蔬菜基地、奶牛养殖基地、黑青稞发酵产品加工基地,日当镇宗那运输队等,走村入户实地参观调研,相互学习典型经验、再部署再调度边境小康村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

普布顿珠充分肯定了隆子县边境小康村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许成仓书记,向长期工作在边境一线的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扎实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普布顿珠强调,政治站位再拔高,要站在始终对标看齐、彰显制度优势、推动全域协调和巩固脱贫成果的高度,扎实推进小康村建设工作;目标导向再聚焦,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确保祖国边疆巩固目标,把握目标抓落实;小康规划再优化,要充分认清群众的生活习俗、居家习惯、生产所需,进一步在优化完善规划设计;后续工作再跟进,要配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谋划产业支撑项目和落实既定政策措施;工作底线再坚守,要坚守成本、质量、特色和维稳底线,确保工作规范有序;要素整合再加强,要做好资金争取、统筹协调、调研摸底,确保任务落实落地落细;群众意愿再满足,要坚持科学规划布局与尊重群众意愿相结合,努力做到科学合理、符合实际、群众满意;工作责任再扛实,要压实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群众主体责任,切实把边境小康村建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民心工程。

期间,普布顿珠看望慰问了格桑旺堆、拥措、次央白吉等边民,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向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送去了藏历新年的美好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