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在曲松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3-16 17:41:49 来源:山南网

图为普布顿珠在堆随乡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3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先后到曲松县堆随乡洛村和隆村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以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为导向深化脱贫攻坚,精准施策、精细算账,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图为普布顿珠在索朗德吉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决战决胜之际,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普布顿珠十分关注。他先后走进边巴顿珠、洛桑罗布、索朗德吉、索朗卓嘎等群众家中,询问住房保障、饮水安全、外出务工、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大家要在党的好政策下,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在边巴顿珠家,得知去年他带领30多个村民外出务工时,普布顿珠表示赞赏,鼓励他继续发挥好能人带头作用,带领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

产业扶贫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普布顿珠实地调研堆随乡扶贫产业发展和带动增收情况。他强调,要充分依托当地优势,选好富民产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加强农牧业结构调整,抓好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普布顿珠详细了解了春播种子准备、农家肥积造等情况,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农牧业生产管理,有序有力推进春耕备耕和接羔育幼,做到农时不误、农田不荒、农民不闲。

调研中,普布顿珠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到位。要更加注重扶志扶智,引导群众激发内生动力。要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产业项目,通过龙头企业、致富带头人的带动辐射,切实让各族群众依靠产业发展增收致富。要牢固树立脱贫攻坚没有局外人的思想,加强沟通协调,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