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19 18:12:43 来源:山南网

3月18日,我市召开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和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及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市委副书记格桑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副市长索朗曲巴主持会议,桑耶寺管会党委书记、主任洛桑平措出席会议。

格桑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统战民宗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加强政治引领、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人心力量上下功夫,在加强民族团结、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促进宗教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在支持民营企业、服务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上下功夫,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山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新的贡献。

格桑要求,要认清形势、把握规律,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深入分析研判今年工作形势,准确把握工作规律,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不断把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引向深入。要彰显制度优势,加大服务大局力度,持续加强斗争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整改巡察反馈问题,把检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工作始终。

格桑强调,要明确任务、抓住重点,全面加强我市统战民族宗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狠抓理论学习,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强化斗争精神,严密防范宗教领域重大风险挑战。要狠抓宣传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狠抓服务大局,增强民营经济服务发展稳定的能力,引导民营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要狠抓凝心聚力,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队伍。要狠抓履职尽责,提高统战民族宗教管理水平,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全力推动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