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齐扎拉调研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20-04-03 17:02:47 来源:山南网

图为齐扎拉在森布日调研产业布局规划选址点。

3月3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来到贡嘎县吉纳村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调研产业布局规划选址点及配套交通设施建设情况。自治区副主席坚参、汪海洲、江白一同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副市长黄金城、牟永文陪同。

在森布日产业布局规划选址点,齐扎拉仔细查看区位条件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前期准备工作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方案,充分考虑选址周边交通环境、便民利民等要素,因地制宜精准谋划产业项目,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做到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推进产业一体化,确保极高海拔生态搬迁群众永续发展,助推山南幸福家园建设和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发展。要紧紧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保障,倒排工期,有序推进产业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快规划内产业项目启动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快速推进。要鼓励支持更多企业进藏投资兴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吸引更多的群众就近就便融入产业发展,同时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和施工设备参与项目建设,切实发挥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本地用工潜能,有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提高脱贫稳定性、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图为齐扎拉一行在吉纳特大桥调研。

正在修建的吉纳特大桥横跨雅鲁藏布江,把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与吉纳村产业布局规划选址点紧紧相连。齐扎拉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开工复工和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实施该项目意义重大,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严把安全关、环保关、质量关、进度关、成本关,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大桥尽快建成通车,着力服务群众便捷出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