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时间:2020-05-21 20:44:52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5月19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工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后,汪华东指出,国家进一步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对于我市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短板、扩大有效投资是一个极大的机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利用安徽省援藏渠道邀请4位专家赴山南指导该项工作推进,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按照政府工作安排,高度紧张起来、立即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我市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工作。同时,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国家政策,潜心研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谋划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重大项目。

汪华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迅速组建工作专班,积极与安徽省专家沟通联系,认真研究谋划项目储备,抓紧抓实项目前期工作,齐心协力做好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要建立联系机制。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的申报领域和申报要求精准选好项目,选派专人积极与市发改、财政等部门的衔接沟通,及时对接项目申报各项事宜,保持上报项目的一致性。要深入研究分析。各部门会后要迅速召集党组班子召开专项会议,研究梳理本单位申报专项债券项目清单,并对照项目申报的要件清单,分清重点项目的轻重缓急,认真研究项目可行性,能报尽报一批符合上级要求、符合实际的项目。要做好人员培训。各部门要切实把握好此次安徽省专家赴山南指导的机遇,借助专家们的特长和优势,培养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工作的队伍。要压实各方责任。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加快完善项目前期手续,突出重点,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2020年地方专项债券项目推进情况,市财政局介绍地方专项债券项目审批流程及相关要求,各参会部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