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与武汉宏农张怀宏一行座谈

时间:2020-06-02 09:31:12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见现场。

5月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与武汉宏农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怀宏、总经理张宏林率领的考察团一行进行座谈。

许成仓对张怀宏、张宏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关心支持西藏产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许成仓说,长期以来,湖北省广大企业关心关注山南发展,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湖北省援藏办的大力支持下,在援藏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大量企业来到山南、扎根山南,涌现出了华新水泥、巴山农牧等一大批优秀企业,为助推山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许成仓表示,山南藏鸡产业发展优势明显、潜力巨大,但是由于基础薄弱,目前尚处于发展初级阶段,未能形成明显的产业优势。一方面,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要把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藏鸡产业发展,把山南作为培育和壮大藏鸡产业发展的重点地区。另一方面,随着西藏乃至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提升和西藏旅游业发展,市场对藏鸡、藏鸡蛋的需求日益增加,藏鸡产业发展将和其他产业一样迎来更加广阔美好的发展前景。

许成仓要求,山南藏鸡产业发展要按照“产业立市”的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走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运用现代企业管理经营理念把产业做强做大,脚踏实地、抓铁有痕,干一件成一件,努力把藏鸡产业发展建设成全区标杆。要把握市场定位,突出“藏”字特色,面向中高端市场,充分发挥援藏平台作用,积极开拓内地各大城市市场。

许成仓强调,广大企业走进山南、扎根山南不仅可以有效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吸纳就业,助推民生改善,还将进一步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支持配合。要成立工作专班,提供“贴身服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如期开工、早日建成。要从财政、税收、金融、土地、手续审批等各方面大力支持藏鸡产业发展。

据介绍,武汉宏农农牧有限公司于1984年开始从事蛋鸡养殖,是以有机种植、蛋鸡养殖销售等为主的全产业链的现代农业企业,现有蛋鸡存栏150万只,年产值达到3亿多元。

市委副书记、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吴巨培,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李修武,副市长索朗曲巴出席座谈,乃东区、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