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在扎囊县调研防汛救灾和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20-08-27 16:25:18 来源:山南网

8月22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来到扎囊县桑耶镇松卡居委会,调研防汛救灾和产业发展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防汛减灾的工作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自然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图为普布顿珠在松卡石料加工厂调研相关情况。

8月16日,松卡居委会突发山洪,造成部分群众房屋受损、青稞和土豆等农作物受灾。带着市委、市政府和许成仓书记的亲切慰问和关心关怀,普布顿珠深入田间地头和受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农作物和房屋受灾受损情况。得知山洪发生后村民们自发到受灾群众家中搬运家具、清理淤泥、重修围墙等情况后,普布顿珠很欣慰。他说,请你们放心,党委政府一定会帮助你们度过难关。普布顿珠要求,保险公司要加紧赔付,减少群众受灾损失;市、县相关部门要指导群众做好抢收和复种,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住建部门要做好房屋安全评估,抓紧对受灾房屋进行维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水利部门要尽快组织开展沟渠清理,严防二次受灾;交通部门要尽快对冲毁路段、桥梁进行维修,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卫生防疫部门要第一时间跟进,全力开展消毒杀菌,避免疫病发生。

普布顿珠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水情监测,及时发出预警预报;要加强自然灾害的监测,发挥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强化责任,加强巡查,做到早预警、早转移,坚决避免人员伤亡;要做好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图为江平生物玫瑰园一角。

随后,普布顿珠前往松卡石料加工厂、江平生物草莓采摘园和玫瑰园、江平环保养殖奶牛示范基地和洛村苹果园等产业项目点,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发挥效益情况。他指出,产业扶贫是实现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保障,目的在于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变“开发式”扶贫为“参与式”扶贫,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提高贫困人口的自主脱贫能力,促进就业增收。各级相关部门一定要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培育扶贫产业,做大做强特色品牌,从而转化为市场优势和经济优势。要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发挥效益。要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充分发挥好专业合作社、致富能手和扶贫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组织群众广泛参与到项目中来,实现就近就地就便就业、持续稳定增收,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要加强感党恩教育,用好脱贫攻坚生动教材,让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