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政府专题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0-09-07 11:49:18 来源:山南网

9月4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

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强、汪华东、李修武、黄金城、张福臣、牟永文、江嘎、尼玛次仁、邓荃、罗天华出席。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重要阶段,在应对疫情大考、抓“六保”促“六稳”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特殊的意义,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一贯高度重视,更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心关爱。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历史成就,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当前西藏工作的形势特征,准确把握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重要地位。要切实抓好反分裂斗争,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坚决捍卫国家统一、领土完整和社会稳定。要切实抓好民族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心用情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化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要切实抓好宗教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要切实抓好高质量发展,把发展聚焦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来,聚焦到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上来,聚焦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来,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抓好民生改善工作,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就医就学、养老社保、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切实抓好生态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切实抓好兴边富民工作,加强边境地区建设,帮助边境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解决后顾之忧。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工作,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对会议精神的研究解读,深挖政策内涵、把准用力方向,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