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点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9-21 18:25:17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9月18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点后续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关于支持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保障措施》,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推进工作。

市委副书记格桑,副市长索朗曲巴、江嘎,市政协副主席罗天华出席。

在认真听取扎囊、加查、乃东、贡嘎相关工作汇报和与会同志发言后,普布顿珠对目前搬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政府,代表许成仓书记表示感谢。

普布顿珠强调,实施三岩片区跨市整体易地扶贫搬迁,是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相关县区和部门要严格按照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政府具体要求,聚焦目标、全力推动,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确保让区党委政府满意、搬迁群众满意、当地群众满意,真正把好事办好、让三岩群众说好。

要统一思想。要把搬迁安置后续服务管理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担当作为、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合力推动,确保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山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明确政策。在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框架范围内,结合山南实际,进一步优化改善相关政策措施。要精准施策。按照“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原则,区分不同户、不同人、不同诉求,精准施策、精细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教育引导。进一步加大对搬迁群众的教育力度,真正让搬迁群众切身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真正知道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切实增强用自己的勤劳双手致富奔小康的意识。要主动对接。要尽快与昌都市、相关县、乡、村进行对接,逐一走村入户全面了解拟搬迁群众的相关情况,并及时互通信息,努力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扛实责任。各相关县区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加强通力协作,全力支持配合搬迁后续服务管理工作。要转变作风。要带着感情、带着诚心、带着责任,把搬迁群众当做自己的亲朋好友和兄弟姐妹来看待,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在解决困难问题的实际工作成效中加强交流、增进感情。要建强组织。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选优配强搬迁村“两委”班子,真正把村(居)组织建成坚强堡垒。要严明纪律。要严守政治、工作、维稳纪律,决不允许出现对上级政策评头论足、阳奉阴违、搞变通、做选择、打折扣等。要加大督导。要持续盯办、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