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与湖北省"十四五"援藏规划调研组座谈

时间:2020-11-14 13:05:46 来源:山南网

1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李修武主持召开与湖北省“十四五”援藏规划编制调研组见面会。

李修武指出,要充分认识湖北省“十四五”援藏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湖北省委常委会、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山南市委市政府与湖北援藏工作代表团座谈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吃透上情,准确把握湖北“十四五”援藏规划编制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结合山南实际,准确把握山南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尤其是湖北省对口援藏四县区的特点,精心做好项目规划,确保项目符合本地实际、顺应群众期待;项目谋划要围绕山南所需、湖北所能,坚决遵守国家发改委援藏规划编制的有关要求,按照减少数量、提高质量、集中力量办大事、整合资金办大事、体现前瞻性的原则,把有限的援藏资金投向有一定基础的好项目上,真正把每一笔援藏资金用在刀刃上;项目选择要与山南发展阶段相适应,把产业和科技援藏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民生领域援助力度,助力山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湖北省援藏办四级调研员董文学介绍此行调研目的,就“十四五”援藏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湖北省发改委经研所副所长、研究员刘轲就“十四五”援藏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围绕项目规划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汇报。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等参会单位从自身职责出发,为湖北省“十四五”援藏规划编制积极献言献策。

据悉,由湖北省援藏办、省发改委、武汉大学、湖北大学等单位相关人员及专家组成的湖北省“十四五”援藏规划编制调研组还将深入乃东、琼结、曲松、加查等援藏县开展“十三五”援藏规划总结评估和“十四五”援藏规划编制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