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一行调研市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1-03-08 10:42:33 来源:山南网

3月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一行在泽当城区调研重大项目、市政工程、规划管理等工作。许成仓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加大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一同调研。

图为许成仓一行在众益商业广场调研。

雅砻河综合治理整治、香曲西路市政道路建设、萨热路城市更新项目、绿心公园建设等一大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工程项目正紧张施工,许成仓认真察看,详细了解项目开复工情况后,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劳动力、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 让城市发展更好服务群众,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处处热火朝天的工地上,紧张的施工景象让人感受到这座城市蓬勃发展的脉搏。吉荣花园、格巴小区沿街商业开发、幸福家园小区、众益商业广场、温泉大酒店、神力时代广场等一大批招商引资商业楼盘和商业综合体拔地而起,焕发出山南城区发展新的生机活力。在诺一商业广场和恒宇商业广场建设工地前,许成仓强调,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用好用足各类资源,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图为许成仓在火车站站前广场与大家亲切交谈。

在火车站和站前广场,许成仓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周边配套工程规划、建设情况,询问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相关部门共同探讨解决问题方案。他强调,要合理安排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强对接协调,加快建设进度。要坚持规划引领,依法规划、建设和管理城市,节约集约用地,为后续发展留足空间。要牢固树立质量和精品意识,加快打造火车站商业圈,努力把火车站打造成展示山南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随着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这里。许成仓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继续做好“筑巢引凤”工作,扎实推动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图为许成仓一行调研火车站周边广场建设项目。

随后,许成仓与乃东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许成仓要求,要加快进度,紧盯群众关心关注、发展迫切需要、打基础利长远的工程项目,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责任感,牢牢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不用扬鞭自奋蹄,抢时间、赶进度,实现早投入、早见效、早受益。要确保工程质量,严格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五方主体质量安全责任,强化对工程质量全过程监管,高标准施工,高质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资金调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完善资金筹集、调度、拨付使用机制,用好用足中央和自治区赋予的优惠政策,主动跑办、积极争取,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善于运用市场化思维,发挥资金最大效益。要把好项目建设廉洁关,坚持依法运营、依规办事,坚决抵制、严厉打击打着领导旗号办私事谋私利、搞利益输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优化服务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