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委召开“三更”专题教育研讨会

时间:2021-03-16 16:39:44 来源:山南网

3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政治标准要更高,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展交流研讨。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市委副书记卓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兵,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深刻内涵,在大是大非前敢于亮剑,在大风大浪中勇于搏击,抓好“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许成仓要求,要对标对表,深入对照检查在“政治标准要更高”方面存在的差距,及时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对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在学习当中贯彻自我革命的精神,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查摆,深刻剖析反思,一一对照检查,把在贯彻落实“政治标准要更高”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找准、找全、找具体,坚决整改到位。

许成仓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政治标准要更高”的指示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补足“精神之钙”,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二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要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实际,紧紧围绕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牢牢把握“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和“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三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四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准确、完整、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五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要正确处理集中和民主的关系,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制定和执行的科学、合理、有效率。六要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事情要多替群众着想,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经常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按照实现共同富裕的要求,解决好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不断改善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要严明党的纪律。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八要继续保持清正廉洁。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微杜渐、谨言慎行。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规定》。

市领导王德文、巴珠、燕红、张定成、拉巴加布、陈海清、王霞、邓荃、普布多吉、邓建军、罗天华等出席会议。市直各党委(党组)书记和专题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