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为全市政法干警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时间:2021-03-31 16:51:52 来源:山南网

3月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为全市政法干警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程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领导龚兵、卓玛央宗、刘志刚出席会议。

图为许成仓为全市政法干警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许成仓从“深刻理解、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政法队伍必须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教育整顿要求落到实处”四个方面,运用生动通俗的语言、大量鲜活的事例为全市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许成仓强调,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法治保障。

图为许成仓为全市政法干警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许成仓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开展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两个一百年”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深刻的政治考量;是深化反分裂斗争、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迫切需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做到公平司法、公正执法,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许成仓要求,全市政法队伍必须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必须绝对忠诚。广大政法干警要自觉把“忠诚”作为前进道路上的价值标尺和行动指针,时刻铭记“忠诚”二字,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扎实履职担当尽责,努力实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必须绝对纯洁。要始终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党的意识、公仆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始终保持政法队伍的纯洁性,经受住各种严峻考验,警惕和抵御各种危险,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必须绝对可靠。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担当职责使命,加强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到在政治上立得住、素质上过得硬、关键时刻敢斗争。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许成仓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教育整顿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强督促指导,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有序有效抓好教育整顿。要加强宣传引导。围绕教育整顿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创新形式,强化宣传造势,在政法干警中广泛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练兵,真正通过教育整顿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工作能力。要紧盯各环节。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突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开展。要用好成果。把握好政策策略,坚持宽严相济,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强化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活动筹备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专题党课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