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次仁平措带队到市财政局和审计局调研

时间:2021-07-20 12:02:21 来源:山南报

近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先后深入市财政局和审计局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分别听取财政和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征求对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次仁平措与财政、审计系统干部职工亲切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看到大家精神面貌良好,工作热情饱满,感到十分欣慰。

次仁平措强调,财政、审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做好财政审计工作,立足职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在市财政局,次仁平措强调,要在生财有道上下功夫,既注重财源培育,着力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为广聚财源奠定坚实基础;又注重多方争取,研究和挖掘中央、自治区政策潜力,为广聚财源争取政策支持。要在用财有方上下功夫,重调控、保重点、压一般、提效益,科学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在理财有规上下功夫,严肃财经纪律、严格预算执行、规范财政支出、稳妥化解债务风险,切实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家、为人民群众理好财。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严于律己、正风肃纪,切实做到讲忠诚提素养、讲团结聚合力、讲廉洁守底线、讲规范健机制、讲效能强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好财政部门的良好形象。

在市审计局,次仁平措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审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监督是审计的第一职责的思想,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协调联动,着力在制度创新、管理优化、监管深入、实效提升上下功夫,推动工作思路和重心从“小审计”向“大审计”转变,聚焦政策、项目、民生、资金、权力抓审计,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提升监督质量和成效。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严守政治关、法律关、纪律关、廉洁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团结和谐、共同进步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