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领导集中收听收看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

时间:2021-08-23 15:31:58 来源:山南报

8月19日,在泽当的地级领导和市(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收听收看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庆祝大会结束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庆祝大会精神。

市领导王德文、巴珠、龚兵、赫沛、丹增、燕红、张定成等出席。刘志强、陈海清、邓建军和部分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次仁平措强调,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今天上午,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在拉萨隆重举行,总书记在贺匾上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特殊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题词精神,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突出抓好“四件大事”,努力实现“四个确保”,以美丽的颜色、幸福的成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次仁平措指出,以汪洋主席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带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带着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出席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汪洋主席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阐述了在党的英明领导下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次仁平措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突出抓好大庆期间维稳安保工作,确保山南长治久安。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不断增进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加快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要把发展作为政治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民生问题的辩证统一,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西藏重要讲话和汪洋主席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切实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的磅礴力量,为推动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