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

时间:2021-11-15 11:11:42 来源:山南报

图为会场。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时的讲话精神、陈永奇副书记在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暨经济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许成仓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农牧民增收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

市政府领导汪华东、李修武、杨昶、牟永文、杨红兵、王霞、次仁、平措、张维、刘雪英、刘宗昌出席会议。

次仁平措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发展态势保持良好,项目投资支撑有力,产业发展有序推进,民生改善成效明显,城乡建设力度加大,社会局势持续稳定,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加固、进中向好”的增长态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四季度是冲刺攻坚的收官之季,也是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的重要阶段,务必提振信心、增强定力,强化“交账”意识、“答卷”意识和“争先”意识,紧扣短板差距和薄弱环节,精准研判、科学调度,问题导向、纾困解难,认真总结、提前谋划,全力以赴抓攻坚、求突破,坚决打好收官战,攻坚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次仁平措强调,要抓好投资消费,坚持扩投资与促消费同步推进,全力稳投资、保目标,扎实做好冬季施工、要素保障、跑办衔接、招商引资和消费升级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投资和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支撑。要抓好产业建设,坚持产业立市,盯准重点强化农牧生产,抓牢项目推动清洁能源建设,挖掘潜力掀起冬季旅游热潮,抢抓机遇发展优势矿产业,着力释放产业发展动能。要抓好民生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综合施策促进群众增收,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创业,实用导向狠抓群众培训,努力使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抓好乡村振兴,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持之以恒抓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加强乡村规划建设,严格耕地保护,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抓好强边固边,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持续开展兴边富民行动,大力推动边境建设,不断强化人口与经济支撑。要抓好底线坚守,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各项综合性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清净无疫、和谐稳定、生态保护、安全生产四条底线,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绿色生态、生产安全的良好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