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政府与华能雅江公司座谈

时间:2021-12-20 22:50:00 来源:山南报

图为会场。

      12月15日上午,市政府与华能雅江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勇一行举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能源产业发展领域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出席。
      次仁平措首先对刘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华能集团长期以来对山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华能集团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心系国之大者,在助力推进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支持山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吸纳群众就业和促进群众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对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作出了系统部署,市第二次党代会对打造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希望双方以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为契机,建立高效的工作对接机制,在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统筹推进计划项目前期工作等方面深化合作,为加快建设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刘勇详细介绍了华能雅江公司在建项目推进情况、水光风储一体化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继续支持做好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的思路举措。他表示,雅江公司将在现有开发格局基础上,充分考虑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主动对接,加强合作,强化跑办,狠抓项目规划建设,加快推动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为山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次仁平措要求,要强化领导,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联络,构建协同高效的政企沟通联系机制,做到随时沟通、随时共同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山南市和华能雅江公司要加强与自治区有关部门的汇报衔接,为项目建设创造必要条件。要加快前期,深入实施清洁能源发展规划,坚持水光风热互补、源网荷储一体,精心谋划思路,精准布局项目,科学规范安排工作步骤,全力抓好项目前期,确保更多项目获得支持、落地实施。要优化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上门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清洁能源发展新格局。要规范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按规范化、标准化要求推动清洁能源产业有序发展,毫不放松抓好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共同营造能源产业加快发展、能源企业创新发展、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