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次仁平措主持召开我市重点项目前期调度推进会

时间:2022-01-26 17:21:31 来源:山南报

图为会场。

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调度推进会,通报全市项目前期经费使用和2022年重点项目计划安排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牟永文就重点工作作部署。副市长次仁、刘雪英出席会议。

次仁平措指出,2021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把稳投资、稳增长摆在重要位置,强化项目建设,抓好投资调度,实现了固定资产投资正增长,为全市乃至全区经济稳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次仁平措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的目标任务,着重从抓投资、抓项目的角度进一步发力,全力以赴统筹、精准精细部署、认真周密落实,更好地拉动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次仁平措要求,思想认识要再统一,进一步深化抓投资抓项目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努力拓展稳投资稳增长的思路、视野和途径,在争取国家投资的同时,开辟加大金融投资、培育优质投资、引进战略投资、激活民间投资、吸引招商投资的新渠道新途径,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前期质量要再提高,严格筛选把关前期规划设计单位,深化与行业龙头型规划设计单位的协作交流,确保前期单位有实力、前期工作有质量,前期项目能达标;要把系统思维贯穿到项目前期工作全过程,强化市级层面统筹,吸引更多优秀前期设计团队前往山南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协调联动要再优化,建立项目前期工作协调联动机制,落实并联审批要求,联动推动施工许可审批、选址用地确定、环评等手续办理,切实提高项目前期工作效率;要坚持把优服务和强监管同等并重、一体推动,主动对接服务项目,真正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要求体现在实际行动上。项目进度要再加快,项目建设一刻也不能停歇,再次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强化项目建设与群众增收之间的衔接协调,实体化组建劳务输出工作专班,实质性推动劳务输出服务中心、农牧民施工企业(队)、民工联队建设,推动群众增收在组织化转移就业上破题增效。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及时成立项目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推行重点项目地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坚持定牵头领导、定责任单位、定投资任务、定时限进度,实施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盘点、半年一分析、年终一考评,定期调度、梳理通报、跟踪督导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加大前期工作经费投入,充分调动开展前期工作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