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2-02-14 09:50:00 来源:山南报


图为会场。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住建部《关于山南市2021年第三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情况通报》,通报《山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听取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山南市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评估情况通报问题的整改方案》和《山南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治理行动计划(2021-2025)》,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副市长江嘎、次仁、张维出席会议。

次仁平措指出,生活垃圾分类事关民生福祉、社会文明和城市形象。全市上下一定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创建全国生态文明高地、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一项支撑性基础性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加强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不断改善城市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次仁平措强调,要形成覆盖化宣传,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广泛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引导,着力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人人参与、重在日常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系统化建设,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布局垃圾填埋场、无害化车间、全过程分类运输处置设备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法治化进程,尽快形成以法治为引领、行业规范为支撑的生活垃圾规范处置制度体系。要注重资源化利用,多渠道推动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实现再利用。要开拓市场化渠道,加快推进城市环境社会化托管运营相关工作,坚持市场化导向和竞争机制,引进有实力、带动强的优秀环保类企业。有关部门要研究制定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补贴政策和奖惩机制。要促进智能化提升,通过现代信息手段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的智能化水平。

次仁平措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责任落实、协作攻关、经费保障和力量保障,将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为科学有效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