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政府党组举行“高质量发展讲坛”专题讲座

时间:2022-02-16 17:33:57 来源:山南报

图为专题讲座现场。

2月14日,市政府党组举行第6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高质量发展讲坛”第一期专题讲座,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王能应教授,为“高质量发展讲坛”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开坛首讲。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并讲话。市政府领导江嘎、次仁、平措、张维、刘雪英、刘宗昌出席并聆听讲座。

王能应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框架体系、实践目标三个实践层次深刻阐述了丰富内涵,从实现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三个理论维度全面讲述了重大意义,从全面落实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九个方面系统讲解了贯彻落实的目标路径。

次仁平措指出,举办政府系统“高质量发展讲坛”,主要目的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主线,以增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为重点,突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抓好“四件大事”、推动“四创四建”的能力水平,为推动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次仁平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学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学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自信,为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明确目标导向抓学习,聚焦自治区“四创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全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更加全面准确把握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更加完整精准掌握理论专业最新知识,不断增强抓落实的能力水平。要推动成果运用抓学习,把学习与推动科学决策、解决实际问题、转变工作作风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服务高效化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担负起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要养成良好习惯抓学习,始终秉承“学为先”的理念,自觉养成“学为用”的习惯,积极培育“严真实”的学风,善于在学习中查找方法、寻求答案,在实践中观察思考、总结梳理,树立“爱学习、真学习、会学习”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