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13 10:01:14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6月10日,我市召开2022年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许成仓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批示精神及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昶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朗多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既是物质的现代化,也是精神的现代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和国家大局的高度,推动精神文明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宣讲教育要再深化。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壮大宣讲队伍,创新宣讲载体,丰富宣讲内容,把讲理论和讲政策、讲道理和讲故事、讲“国之大者”和讲群众利益结合起来,引导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中心建设要再加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健全机制,打造文明实践综合体;要建立定点联系和结对帮扶机制,推动市级优质资源向基层聚集和下沉;要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珠峰云平台等优势,探索实现文明实践各类平台信息联通、线上线下智能互动;要建立完善“群众点单、中心(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工作模式,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图书馆等设立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参加活动;要聚焦“四个创建”,打造务实管用的志愿服务项目。文明创建要再发力。要深入实施文明创建工程,各文明委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带头参与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继续在深化上下功夫,在落实上使狠劲,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团市委、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乃东区、洛扎县、桑日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