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时间:2022-07-11 12:42:38 来源:山南网

近日,在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亚祥向大会作了《依法正确行使职权 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项工作报告,这是市监察委员会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保证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学法普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一法一条例”;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监察工作正确价值导向;坚决维护党章宪法权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山南监察铁军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18年以来市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工作体会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报告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是2018年1月山南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市监委深刻认识并牢固树立西藏虽然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和主战场、维护稳定任务重,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站在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落实贯通规纪法、衔接纪法罪要求,不断健全完善监委运行各项制度规范,推动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顺畅对接,全市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不断提升。

报告提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西藏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