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我市统筹防疫和农牧业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2-09-16 11:04:27 来源:山南网

我市统筹防疫和农牧业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发生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全力以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牧业生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图为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7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专题党组会议,就贯彻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作了周密安排部署,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下发各单位严格执行。随即,市农业农村局系统上下闻令而动、向险而行,25名干部职工先后主动请战奔赴方舱医院、隔离点、动物检疫、核酸采样点等疫情防控一线,累计开展服务107964人次,在“疫”线彰显了优良作风和责任担当。

图为市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搬运防疫物资。

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坚决筑牢抗疫防线。疫情发生以来,市农业农村局讲政治、顾大局,协调湖北省爱心企业捐赠医用口罩7万个、防护服500套、N95口罩5000个、医用手套5000双、消毒液300瓶;西藏清诺招商孵化运营有限公司主动捐赠医用口罩9800个、N95口罩3000个;联合市发改委争取口罩180000个、防护服1200套、N95口罩2600个、84消毒泡腾片1500瓶,全部用于疫情防控一线和群众“三秋”作业。同时,研究部署了疫情期间农产品保供调度工作,组织专人蹲点屠宰检疫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截至9月9日,本地农产品累计保供肉、蛋、奶分别55.06吨、444.18吨、675吨,果蔬生产基地在田面积608.98亩,日均产量达11025公斤,日均销售量9770公斤。共审核农业农村行业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969件,审批通过电子通行证累计382个,涉及市内外企业(单位)155家。从区外调入牛肉11.0305吨、冷鲜猪肉180.6822吨、冻制畜产品22.115吨,复工复产引进鸡苗5.4万羽。

图为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

疫情防控不松懈,农业生产不断档。先后召开五次全市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和农牧业生产调度视频会议,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建立统筹疫情防控和农牧业生产工作党组成员包片联系制度,研究制定下发了《山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山南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山南市秋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微山南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全市“三秋”工作服务热线电话,及时发现和解决广大农牧民群众在“三秋”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做到防疫不放松,生产不耽误。在全市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六个粮食主产县和农牧业生产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保障了“三秋”工作不误农时、颗粒归仓。目前,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稳序推进。截至9月9日,全市累计完成秋收33.4万亩,占总计划的70.17%;完成复种2.22万亩,占总计划的52.77%。

图为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进行生猪屠宰检疫。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黄卫军表示,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区、市两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一如既往地践行初心使命、发挥责任担当,不懈怠、不避难,全力以赴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