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深入公安战线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

时间:2023-01-23 18:30:50 来源:山南网

1月21日,正值大年三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先后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乃东路公安派出所,看望慰问公安民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慰问。

每到一处,许成仓同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市交警支队,许成仓详细了解市交警支队机构编制、现有警力、春节期间的巡逻执勤安排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体公安干警在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方面所作的突出贡献。他说,在这个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大家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放弃了休息的时间,坚守岗位,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畅通,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

许成仓指出,公安交警承担着维护交通秩序,加强车辆管理,保障交通安全顺畅的重要职责。要把维护交通正常秩序放在首位,科学安排警力,提高街面见警率,交警要多上路执勤,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确保全市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春节。要把日常道路交通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真正沉下去,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对主干道、重要路线、城市市区市政道路路口、重要街面的执法检查,严格日常值班带班制度,把工作做在日常,强化常态化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现在派出所有多少警力?值班、巡逻工作怎么安排的?吃饭有没有保障?”在乃东路公安派出所,许成仓和基层公安干警亲切交谈,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基层社区派出所处在服务群众第一线,有熟悉辖区情况的优势。要立足派出所职能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社区党组织融合在一起、打成一片,坚持分工不分家,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把职责扛起来、把工作做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的重大责任,确保全市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喜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点,转变工作作风,多深入辖区、多深入群众,时刻关注社会动态、社情、民情、舆情,发现问题、化解矛盾、解决纠纷、服务群众。要把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责任到人,做好流动人口登记、汇报等各项工作,切实掌握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市领导张维、刘宗昌参加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