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深入边境调研

时间:2023-02-22 10:16:57 来源:山南网

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2月18日至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洛扎县边巴乡桑布拉村、拉郊乡德玛龙、色乡曲吉麦村、公章浦村、卓瓦龙寺、边防部队,看望慰问坚守在边境最前线的基层干部群众和驻地部队官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致以新春祝福,并实地检查督导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边境管控、寺庙管理、维护稳定等工作。

图为许成仓与边巴乡桑布拉村“两委”班子成员亲切交谈。

2月18日一早,许成仓驱车深入边巴乡桑布拉村,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队员和部队官兵亲切交谈。他指出,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作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勉励部队官兵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履行人民军队的职责使命,坚守岗位,戍边卫国,把青春奉献给伟大祖国,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图为许成仓看望边防部队官兵。

拉郊乡德玛龙地区山高谷深、道路崎岖。许成仓不顾车途劳累,经过艰难行进,到达德玛龙7号执勤点和3号驻训点,看望慰问执勤值守的民警、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他说,“大家忍受寂寞、孤独,远离亲人,克服很多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保家卫国,守卫领土,让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藏历新年,你们辛苦啦!”,并叮嘱大家在节日期间要强化巡逻值守,共同保家卫国,坚决守护好国土,确保边境安全。许成仓指出,长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下,边疆各族干部群众战缺氧、斗严寒,涉险途、巡雪山,把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对祖国的赤诚热爱融入每一寸国土、铭刻到每一座界碑,谱写了新时代“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光辉篇章。如果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怀,没有强大的国力支持,没有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德玛龙也不会有今天的发展变化。我们一定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恩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人在,边境才能稳”的重要指示,尤其是村“两委”班子要向群众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惠民利民政策,教育引导大家爱国戍边,与搬迁群众加强团结互助,共同守好边疆,建设好美丽幸福家园。要保护好原有执勤用房,充分利用这些新时代戍边木屋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在这里生活习惯吗?”“房子暖和吗?”在海拔4600多米的色乡公章浦村,许成仓与当地群众和部队官兵唠家常、话发展。他指出,大家在边境最前沿守卫国土、保家卫国,你们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赞赏,他勉励大家保重身体,更好巡逻守边,并祝大家藏历新年万事如意、扎西德勒。

许成仓一直牵挂“10.25”雪崩受灾群众的生活状况。在色乡曲吉麦村,他亲切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家属,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灾害发生以后,王君正书记十分关心,市、县、乡、村高度重视、妥善应对,消防救援队伍、公安干警、乡村干部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开展救援工作,各级干部群众牢记为民宗旨,尽了最大努力,把损失降低到了最小,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充分彰显,我们要认真总结。他鼓励受灾家庭要积极面对,重新开始新生活,要求县乡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受灾家庭,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卓瓦龙寺,许成仓与寺管会干部、僧尼握手,亲切交谈,为他们献上哈达,致以节日的祝福。认真了解寺庙管理工作后,许成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深化拓展“三个意识”教育。今年,我们将开展民族工作检查和宗教工作督察,寺管会要发挥好作用,加强对寺庙的管理,精准掌握真实情况,了解寺庙动态,落实好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要求,逐条研究对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抓紧整改。洛扎县委、统战部、乡镇党委、专项工作组、寺管会在涉宗重大原则问题上要立场坚定、态度坚决,严格落实“三个不增加”工作要求,防止宗教商业化,藏传佛教向内地蔓延,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好迎接检查督查各项准备工作。在详细查看寺庙文物保护情况后,许成仓指出,文化文物研究要注重传承保护利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把传统的画工、技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焕发文化文物新活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扎县委书记赵天武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