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维稳工作

时间:2023-02-23 10:20:18 来源:山南网

2月20日,是藏历年三十,当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桑日县和乃东区基层一线,检查督导维稳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向维稳战线的所有同志及家人致以节日的诚挚祝福。

图为许成仓在绒乡政府检查督导维稳工作。

在桑日县金泰城加油站,许成仓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他叮嘱大家,要筑牢底线思维,坚持防患于未然,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完善加油站周边安保设施,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预案,严格落实实名制加油登记制度。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定期更换维护设施设备,确保安全运行。要做好节日期间供应保障。

图为许成仓在加油站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在桑日县冲达村,许成仓详细了解节日准备和值班备勤情况,他叮嘱大家,藏历年三十,是群众阖家团圆、欢喜过年的日子,我们各级党员、干部就要坚守岗位、恪守职责,用自己的辛勤付出让各族群众安心过节。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高度重视群众家庭防火、交通安全等工作。要加强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的走访排查,及时了解掌握村情动态,努力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对重点人员、困难群众的关怀帮扶,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各级组织的大事,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节后有计划地组织群众做好农田水利维修、春耕春播、外出务工等各项工作。

在桑日县绒乡政府,许成仓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他强调,基层工作要做好十分不容易,同时做好基层工作关乎人民美好生活,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党员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任何时候都不能大意,牢记宗旨、改进作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用我们的辛苦努力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及时了解掌握社会舆情动态,加强社会面管控,管好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场所,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教育引导群众节日期间不酒驾、醉驾。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信访排查力度,及时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要提前谋划接羔育幼、春耕备播、外出务工、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安排专人帮助外出务工群众对接用工需求,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在乃东区结巴乡政府和门中村,许成仓对维护稳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族工作检查和宗教工作督察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将近晚上十二点,已是烟花璀璨辉映万家灯火。许成仓来到乃东区政府和乃东区公安局,对维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乃东区公安局,他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重大责任,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铁军。要全面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不懈推动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坚持重心下移、警力下沉,坚决防止和克服机关化倾向,落实好民警包片等制度,推动广大民警在实践中增才干长本领。要不断加强公安队伍专业训练和素质提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当天早些时候,许成仓还前往市维稳指挥部,对全市进一步做好维稳工作,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维稳责任制、强化督导检查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