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许成仓调研我市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3-02-25 12:56:11 来源:山南网

2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贡嘎、扎囊和乃东等地,实地调研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狠抓投资落实年的要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担当作为、自我加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开好局起好步。

市领导牟永文、刘圣育、张维、平措分别参加调研。

图为许成仓在贡嘎机场周边河道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施工现场调研。

在贡嘎机场周边河道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施工现场,许成仓强调,实施贡嘎机场周边河道生态保护修复是保障机场航班运行的重大工程,也是更好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治理的重大举措,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科学论证,在项目区域大力开展植树种草、饲草种植、农田开发等工作,努力实现项目综合效益最大化。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谋划对接好后续工程建设工作。

在森布日高海拔生态搬迁点,许成仓要求,要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好藏历新年、全国两会和近期维护稳定工作,不折不扣推动维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到群众中去,及时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尽早发现和处置各类风险隐患。要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大力开展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环境整治活动,引导搬迁群众爱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如期保质完工。要杜绝“双拖欠”,持续加大欠薪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要高度重视搬迁点市政运维工作,科学论证,整合各方资源成立专业市政公司,创造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持续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为许成仓在贡嘎机场第二跑道建设现场调研。

贡嘎机场第二跑道建设现场,各类大型机械轰鸣作响,有序开展作业。许成仓认真听取工程进展和空港新区各项规划编制情况。他指出,机场建设将有力推动空港产业发展,有力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对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空港新区各类发展建设规划有效对接融合。要抓好项目建设,加大投资力度和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以现代化发展观念和经营理念推动物流、仓储、冷链、服务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和提档升级。要扎实做好机场周边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全力营造干净清爽、整洁有序的机场外部环境。贡嘎县要主动衔接、积极支持机场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干部群众讲清楚机场建设的重大意义,形成关心支持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图为许成仓在S5线拉萨至泽当快速路工程圭嘎拉特长隧道施工现场调研。

在扎囊县桑耶镇,许成仓详细了解乡村振兴项目工作推进和存在的问题困难,他要求,要整合乡村振兴、援藏、专项债等各类资金,集中财力办大事,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在S5线拉萨至泽当快速路工程项目指挥部,许成仓实地察看工程进度,仔细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建设优质工程。要抓住有利施工时机,加快工程进度。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环保措施。

‍ 在泽当滨江路施工现场,许成仓强调,滨江路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网络,有利于强化重型车辆管控,打造更加整洁安全的城市道路环境。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建成投用。要一体推进道路两侧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塑造良好城市形象。在湖北大道综合管廊工程施工现场,许成仓要求,要加快进度,优化工作流程、做到人歇机器不歇,抢抓工期,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