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山南要闻

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18 15:59:02 来源:山南网

5月17日,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立法法和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自治区人大议事规则、常委会议事规则,审议市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相关事宜,听取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和办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综合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辞职决定和人事任免事项,补选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


会议应到组成人员43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35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文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松嘎、沈百存、晋美出席,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云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卓玛央宗和市监委、检察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德文要求,要深刻认识人大是什么,切实强化思想高站位,把“四个机关”要求融入进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保证宪法全面贯彻实施,推进高质量立法,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推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化常态化,依法做好选举任免工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人大干什么,切实强化工作高起点,把“三者有机统一”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广泛动员各族人民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建设,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深刻认识人大怎么干,切实强化履职高质量,把“四项职能”嵌入进走在全区前列的生动实践中,依法助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就要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全面有效履行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四项职能”,用高质量的人大工作作支撑。

会议期间,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后,王德文还主持召开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