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告公示

山南市教育局致初中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9-06-03 12:10:26 来源:市教育局(体育局)

亲爱的同学:

你好!

快乐的初中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将要进入富有挑战的高中阶段学习。这时的你,肯定对未来充满憧憬,但你是否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为将来的学费、生活费发愁?假如有这方面的担忧,请你放心,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无论你选择接受普通高中教育还是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你顺利入学、完成学业。

如果进入普通高中,有两项学生资助政策:一是免费教育政策,现行标准为每生每学年重点高中1840元、非重点高中1240元,其中含学费、住宿费、杂费、教科书费。二是农牧民子女“三包”政策和城镇困难家庭子女助学金制度,现行标准为每生每学年二类区4120元、三类区4220元、四类区或边境县4320元。特殊学校学生和随班就读学生每学年标准为6000元。

如果进入中等职业学校,资助政策就更优厚啦:一是免费教育政策,现行标准为每生每学年3300元,其中含学费、住宿费、杂费、教科书费。二是农牧民子女“三包”政策和城镇困难家庭子女助学金制度,现行标准为每生每学年二类区4120元、三类区4220元、四类区或边境县4320元。特殊学校学生和随班就读学生每学年标准为6000元。

在这里,我们要特别叮咛你一句,一定要擦亮眼睛,警惕打着发放奖学金、助学金旗号的电信诈骗,一定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你对资助政策有疑问,可以向老师请教,可以向当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咨询,也可以致电山南市教育局(0893-7821473、7832382)、登录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官方网站(http://www.xzedu.com.cn)查询你所关注的信息。

希望你读完这封信后,能够和自己的家长分享一下,也让他们了解学生资助政策,不再为你的上学费用担忧。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预祝你在学习拼搏中健康成长,预祝你的未来充满阳光!

山南市教育局(体育局)

2019年5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