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告公示

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行电子营业执照的公告

时间:2021-11-25 17:59:57 来源:西藏日报

广大市民: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开办效率,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现就电子营业执照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电子营业执照的含义。电子营业执照,是指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市场主体,是指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

2.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的方式。电子营业执照的下载和验证均为免费服务。领取步骤: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电子营业执照”,点击“下载执照”。法人进行实名认证,选择企业所在登记地,就可以直接下载使用电子营业执照。执照下载后,可以修改执照密码,保护执照信息安全

3.领取电子营业执照注意事项。法定代表人是电子营业执照的默认领取人。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的首次领取只能由法定代表人通过手机等移动端完成。法定代表人领取手机版电子营业执照后,可自行或授权证照管理人员保管、持有、使用电子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或者证照管理人员可授权办事人持电子营业执照办理相关的公共服务等业务。证照管理员和办事人经过授权后可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并使用。

4.电子营业执照的法律效力。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具备企业身份认证等功能。

特此公告。

山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