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告公示

山南市自治区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9-3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时间:2021-11-26 11:08:3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反馈问题

(整改任务)

环境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责任单位

山南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人

邢运江

联系电话

13908936508

整改目标

通过机构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方式,科学设置岗位,配齐环境监察执法、监测队伍,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系统环境监管水平。

整改措施

通过机构改革,整合生态环保职能,落实两监垂改要求,完善市、县(区)环保机构职能,满足全市环保监察执法需求,健全监测机构体系;着力加强基层环保队伍建设,通过人才引进、服务大学生志愿者留藏等方式,将环保相关专业人才向基层环保部门倾斜。积极争取国家、援藏等项目资金,加快推进环保监测监管、移动执法、在线监控等信息化建设。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是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根据《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藏党办发〔2019〕4号)和《中共山南委员会、山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山南市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山党发〔2019〕2号)精神,2019年3月19日,山南市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12县(区)生态环境分局也相继挂牌成立;同年10月设立山南市环境监测机构4个;2020年6月,山南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和除乃东区以外的11县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二是狠抓环保队伍建设。2019年6月,完成了县级生态环境机构人员转隶工作,重新任命35人;2019年11月提拔干部6人,职级晋升23人,转任领导职务2人;2020年提拔干部5人,职级晋升15人。2018年至2021年,通过大学生西部专项考录、“引进”高校毕业生、定向生分配、大学生志愿者留藏等方式充实监察、监测人员16名;2021年,引进1名高层次人才进藏开展为期半年的监测服务工作,并与西藏林芝农牧学院挂牌成立校外实习基地,2021年已安排7人在系统内实习。三是强化环保队伍人员培训。2019年实施了“素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三年来,共组织开展培训班4期,培训人员达110余人;与湖南省环境监察局主动对接,以网络帮扶形式,开展了藏湘两地“共同守护一方净土”结对联谊活动,建立了“一对一”执法结对帮扶机制;积极与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接,签订了《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援藏山南市生态环境局专业技术培训协议书》,以派员参训、跟班学习、赴藏指导等方式开展为期两年专业技术培训帮扶工作。四是助推环保信息化建设。积极争取本级财政投入,组织实施了山南市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和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平台。截至目前,山南市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平台已实现与西藏中材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和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山南分公司3家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测系统联网,运行管理制度正在征求意见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