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告公示

致全市各族人民的慰问信

时间:2023-01-20 16:48:34 来源:山南网

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各族群众,驻山南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援藏干部人才,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离退休老同志,宗教界爱国人士和寺庙僧尼: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

202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2022年,也是山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抓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服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我们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成功创建,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显著提升。我们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走在全区前列,隆子支线机场通航,雅江中游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加快推进,泽当城区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大关,教育、医疗、文化、社保等民生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我们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着力打造雅江中游“百里生态走廊”,蓝天、碧水、净土的良好态势持续巩固。我们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边境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边境繁荣发展、边民团结幸福、边防安全稳固。我们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用较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成绩饱含艰辛,实干铸就辉煌,在这特殊的年份,负重前行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山南发生的每一点变化、战胜的每一次考验、取得的每一份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和党中央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也离不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国人民特别湖南、湖北、安徽三省和中粮集团的无私援助,离不开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特别是疫情期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无数平凡的事迹令人感动,“党徽金”“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交相辉映,我们深切体会到,人民群众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也是我们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的最可靠的力量!

时光不恋过往,2023已向我们走来。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山南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山南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藏源山南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中共山南市委员会 山南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