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山南市“两会”党员大会召开

时间:2018-12-29 10:52:00 来源:山南网

微信图片_20181229105209.jpg

12月28日,市“两会”党员大会召开。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作重要讲话。

12月28日,市“两会”党员大会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更好地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党员代表、党员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联系与会的其他代表、委员,共同履行好职责,确保“两会”圆满成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讲话。

  市领导王德文、巴珠、陈正祥、刘志强、吴维、赫沛、王友华、丹增、燕红、张定成出席会议。

  许成仓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位党员代表和党员委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两会”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依法行使法定职责、参政议政的过程中,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贯彻好党委意志,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导全体与会代表和委员正确履行职责,确保“两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圆满成功,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和组织的期望。

  要认真审议报告。各位党员代表和党员委员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引导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增强全局观念,发挥聪明才智,认真审议各项报告,提出真知灼见,切实把审议报告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过程,变成发扬民主、广开言路的过程,变成增强信心、凝心聚力的过程。

  要积极建言献策。各位党员代表和党员委员一定要引导带动全体代表和委员,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聚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建设“平安、幸福、美丽、文化山南”的总要求和“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围绕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教育、医疗、就业等热点难点问题,着眼全局、谋大事、献实策,提出具有战略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真正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和要求如实反映上来,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变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体现出各位代表、委员的智慧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181229105205.jpg

12月28日,市“两会”党员大会召开。图为会场。

  要做好选举工作。在选举工作中正确贯彻区党委、市委意图,是对每一位党员代表政治品行、党性原则和大局观念的重要检验。各位党员代表一定要把做好选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坚决服从组织决定,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引导全体代表正确行使选举权利,客观公正地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确保候选人高票当选,实现党委意图与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

  要严格遵守纪律。各位党员代表和党员委员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带头严守会议纪律,带头严守廉洁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区党委实施办法,带动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市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会议期间各项纪律的监督检查,严肃处理违纪行为。

  要深入宣传贯彻。今年的“两会”是我市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党员代表和党员委员要深入把握和领会这次“两会”精神。会后,要及时将会议情况和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群众中去,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方方面面的创造热情激发出来,切实将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始终把抓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放到打基础、谋长远上,多做暖人心、聚人心、稳人心的实事,多办发展见实效、群众得实惠的好事,靠实干成就事业,凭实绩赢得民心,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要加强党的领导。市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一届五次会议要成立临时党委,各代表团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团长兼任支部书记,并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临时党委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确保大会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各临时党支部要及时了解掌握代表和委员、特别是党外同志的思想状况,切实把广大代表、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大会筹备组要精心组织安排好各项活动,做好各类应急准备。宣传新闻部门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原则,及时、全面、准确宣传好“两会”,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各县(区)、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既要集中力量开好“两会”,也要安排部署好本县(区)、本单位的工作,做到两不误。各县(区)、各部门主要领导一定要进一步树牢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全面落实区党委、市委各项维稳措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做好会议安保、社会管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两会”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

  在泽当的其他地级领导和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以及列席会议人员和工作人员中的共产党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