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齐扎拉在贡嘎县调研极高海拔生态搬迁试点工作

时间:2019-04-09 15:38:29 来源:山南网

齐扎拉在贡嘎县调研极高海拔生态搬迁试点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优化方案加快建设进度 共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庄严一同调研

4月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贡嘎县,再次就推进极高海拔生态搬迁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的安排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方案,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共同把这件为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全力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自治区副主席江白一同调研。

齐扎拉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考察了解森布日交通设施规划情况。他指出,在规划设计过程中,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精打细算、节约为先,最大化利用现有资源,统筹谋划道路和防洪堤、水利设施维护等项目,尽最大努力控制成本,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充分考虑群众需求、产业发展等综合因素,切实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充分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科学选址,切实把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与旅游业发展结合起来,让游客零距离享受到西藏大美的自然风光,扎实推进特色旅游文化产业全域发展。

在森布日村,处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看到许多农牧民群众忙碌地进行施工作业,齐扎拉高兴地走进工人们中间,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劳务收入等情况。得知大家收入不菲后,齐扎拉指出,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实化措施,提高组织化程度,精准对接劳动力市场,精准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提升转移就业质量,切实增加农牧民群众现金收入。

在仔细查看庭院设计、房屋结构,详细了解工程项目进度、产业配置后,齐扎拉要求,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科学统筹,倒排工期,加快学校、卫生院等公共配套设施和房屋、道路、电力等配套设施建设步伐,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全面完成。要科学谋划产业扶持项目,特别是要充分发挥牧民群众自身优势,发展优质奶业、牛羊育肥等产业,解决好搬迁群众的稳定就业、持续增收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始终把绿色发展理念、生态环境保护贯穿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全过程,确保乡村绿起来、美起来,群众幸福起来。

市领导普布顿珠、刘志强、牟永文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