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时间:2020-07-15 20:41:44 来源:西藏日报

图为会议现场。

7月7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森布日牧业产品加工产业园高效牛羊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方案》。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副市长张福臣、索朗曲巴、牟永文出席。

普布顿珠指出,打造森布日牧业产品加工产业园,是区党委、政府着眼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切实解决搬迁群众“留得住、能致富”问题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支撑。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产业园规划建设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两次率队深入实地调研,并邀请有关专家,现场研判、现场分析。目前,方案符合要求、切合实际、总体成熟。

就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普布顿珠强调,方案再修订。要坚持“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为项目早日动工建设创造条件。

布局再优化。要根据地形地貌,将整体布局适当往南移动,在此基础上整个养殖基地与北边规划路留足退让空间,牛、羊养殖基地中间间隔距离再适当加大。

功能再完善。要在认真学习兄弟地市牛羊精深加工生产线项目设计的基础上,结合项目选址实际情况,对养殖基地功能作进一步优化完善,特别是要对每个牛舍、羊舍单元养殖牛、羊数量进行充分评估论证,确保做到科学合理。

投资再科学。要按照“满足需要、适度超前、经久耐用、节约为先”的原则,对牛羊养殖基地土建工程、设施配备、材料选择等方面再次评估论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压减投资。

防疫再考虑。要牢牢盯住疫情防控,统筹考虑牛羊病死无害化处理、污粪处理和再利用,努力从设计源头有效杜绝疫情的发生和传染,坚决防止因设计不合理、不科学造成重大疫情的发生和损失。

环境再营造。要提前谋划做好产业园土地收储工作,并坚持“宜流转则流转、宜出让则出让”的原则,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规定做好项目土地供应保障工作;要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配合项目建设,为项目顺利高效推进营造良好群众基础和社会环境。

推进再加快。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各自承担任务,全力支持、协调、配合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促进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