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10-20 18:08:57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主持召开市安委会2020年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通报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刘志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严履职、强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1至9月份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各县区、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安全管理中严防死守、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事故处理上严肃认真,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志强强调,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扎实推进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整改。各县区、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加快整改;要对重点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考评组反馈的问题在我市得到彻底清查整治;要加强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内问题整改跟踪和信息收集汇总,及时向市安委办报告整改进度。

要突出重点、紧盯关键,全面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以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盯紧看牢重点高危行业领域,强化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消防领域安全监管、旅游行业安全监管、校园安全监管、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