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市2022年度国家投资重点项目建设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23 10:20:32 来源:山南报

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度国家投资重点项目建设部署暨一季度工作推进会议

图为会场。

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度国家投资重点项目建设部署暨一季度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加快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部署精神,通报全市2022年度国家投资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和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全市重大项目包保推进工作机制》,安排部署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副市长江嘎、次仁、刘雪英、刘宗昌出席。

次仁平措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抓好项目建设和投资拉动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意识,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群众增收、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基础性举措,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措施,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尽快见效,为实现“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项目基础、投资基础和经济基础。

次仁平措要求,要抓开工,倒排工期、精准部署,压实各方责任,有关部门要成立专班、指定专人,主动上门服务,争分夺秒落实项目开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要重前期,加大项目前期设计攻关力度,加强项目设计质量把控,抓好前置要件报批报备,在政策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尽一切可能为项目审批提供便利、开通绿灯。要谋招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聚焦招大引强、招高引新、招专引精,不断吸引更多民间投资、社会投资、企业投资落户山南。要强产业,坚持项目、产业、经济点线面协同发力,按照现代、集约、规模的要求谋划推动产业建设,切实解决好“小散弱”等问题。要促增收,坚持把工资性收入作为群众增收的重要支撑,强化项目建设和带动群众增收之间的衔接协调,加大组织化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推动各族群众特别是脱贫群众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保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将生产安全、生态安全、信访安全等各方面安全要求贯穿到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真正以社会大局的持续和谐稳定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严要求,严格按照区党委和市委关于重大项目包保推进的部署要求,推动领导包保、专班服务、精准调度落到实处,确保全市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和部分县区围绕全年项目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