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许成仓主持并讲话

时间:2019-02-26 16:58:00 来源:山南网

微信图片_20190226170011.jpg

2月2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图为会场。

2月2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我市落实中央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部署我市整改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全面细致,既指方向又明路径,既定目标又给政策,既提要求又教方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举措,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县(区)各部门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阜平、陕西延安、贵州贵阳、宁夏银川、山西太原、四川成都等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提高山南脱贫攻坚质量,确保全面脱贫、高质量脱贫,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我们党向全国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逐字逐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安排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到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

二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基本政策。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全面把握总体要求、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等,真正把党中央的脱贫政策理解透、掌握准,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确保政策落实不出现偏差。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照党中央、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的具体政策,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全面认真梳理我市脱贫攻坚政策执行情况,找准扶贫政策执行中的问题,对出现执行偏差的要及时调整和纠正,防止边缘户与贫困户享受政策差距过大,形成“悬崖效应”和“福利陷阱”。

三要按照党中央、区党委要求,全面认真负责地进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以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为目标,举一反三,对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对照脱贫攻坚各类巡视巡察、考核验收、督促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巡视整改方案,坚决防止“就事论事”。要坚持从严从实、精准整改,全面整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严防巡视整改跑偏落空。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整改,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明确时限,按时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改的,明确阶段目标,稳步推进。

四要提前研究推动高质量脱贫各项工作。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如何推进高质量脱贫,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巩固任务”,认真调研论证,制定实施意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对接,确保脱贫群众可持续发展,巩固好脱贫成果,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

会议还传达了九届区党委第86、87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