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在泽当召开

时间:2019-02-28 21:00:56 来源:山南网

微信图片_20190228210133.jpg

2月27日,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在泽当召开。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作讲话。

2月27日,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在泽当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九届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巴珠、格桑、刘志强、赫沛、王友华、丹增、燕红、张定成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维主持会议。

许成仓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纪委监委的有力指导下,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三个牢固树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纪委监委作用,用好巡察利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严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转变作风成效明显;持续强化监督,实现监督关口前移;严肃执纪问责,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

许成仓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2019年1月11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1月30日,自治区召开九届纪委四次全会,吴英杰书记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奋力开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九届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战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228210127.jpg

图为会场。

许成仓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九届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三个牢固树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党中央、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管党治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中央、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政治过硬。

三要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作风持续好转。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弘扬“一线工作法”,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四要坚持以没有特殊性的思想坚决惩治腐败。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牢固树立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保持定力,深化反腐败斗争,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廉政教育,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五要坚持以政治巡察为重点加大巡察力度。要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突出政治巡察重点,完善巡察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巡察向基层延伸,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

许成仓强调,要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完善监督体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吴维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把握新要求、履行新使命,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市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地级领导干部,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委员,各县(区)纪委书记,市(区、中)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