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全市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会在洛扎县召开

时间:2019-05-20 12:37:14 来源:山南网

普布顿珠在全市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齐心协力 攻坚克难 不断开创边境地区建设新局面

普布顿珠等在现场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JPG

图为普布顿珠等在现场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

5月15日至16日,全市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会在洛扎县召开,对去年安排工作进行调度,对今年边境小康村建设进行安排,对未开工边境小康村进行开工动员,通过总结经验,相互学习借鉴,更好地把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抓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张福臣主持并通报全市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副市长索朗曲巴传达自治区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工作指挥部2019年第1次专题会议精神。

15日,普布顿珠率市直相关部门,电信、移动、电力,错那、浪卡子、洛扎、隆子4个边境县负责人和未开工边境小康村所在乡镇、村居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洛扎县拉康社区、拉郊小康村、次麦社区等地实地参观调研,学习典型经验,了解小康村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通过展板了解洛扎县拉康社区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情况.JPG

图为与会人员通过展板了解洛扎县拉康社区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情况。

在现场,大家积极讨论发言,对各村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通过观摩学习和讨论剖析,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工作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加快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16日上午,全市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会召开。在认真听取各县工作汇报和拉郊边境小康村群众代表卓玛拉姆的发言后,普布顿珠就当前全市边境小康村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梳理,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总结。

就继续落实好边境小康村建设“十一个相结合”要求,扎实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全面启动47个未开工项目,普布顿珠强调,一要聚焦目标抓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不仅是民心工程还是政治工程。务必要拔高站位,对标看齐观大势、把握目标抓落实,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聚焦边境小康村本身。

二要服务全局抓推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实施好边境小康村建设,必须找准方位、服务全局,要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凝聚好边民人心、巩固好边境阵地。

三要完善要素抓推进。要素不外乎政策、资金、物资、人力等方面。关键还是要吃透精神、做足功课,集思广益、克难攻坚,既不能贪大求全,也不能自做减法,要用好政策、整合资金、保障物资、充实力量。

四要统筹谋划抓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是重大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必须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让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坚持规划先行、尊重群众意愿、把准建设内容、注重产业跟进。

五要严守底线抓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各族群众时刻关注,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坚守底线,不出任何问题,要坚守安全底线、环保底线、债务底线和廉政底线。

六要强化保障抓推进。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全市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要做好组织保障、统筹协调、调研摸底和督导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