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18 17:23:48 来源:山南网

图为宣讲会现场。

根据区党委统一安排,11月1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山南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带着初心、带着使命,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切实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高原不折不扣、全面准确落实落地。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

图为齐扎拉为我市干部群众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齐扎拉结合自己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体会,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我们要吃透会议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深刻理解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分三步走的总体目标、13个坚持和完善的重点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图为参会人员在认真做笔记。

齐扎拉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人民真正当家作主,实现了经济发展、长期稳定的奇迹,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最集中、最典型、最直观的体现。这也充分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才会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凝聚和调动各族人民的智慧与力量,奋力推进西藏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

图为参会人员听到精彩之处热烈鼓掌。

齐扎拉来到桑耶镇桑耶居委会,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百姓生产生活实际,向大家解读了全会精神。在热烈的互动氛围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变化、谈感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这么好的政策。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从心底感谢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跟着总书记走,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咱们的日子也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宣讲结束后,齐扎拉还向大家赠送了四中全会的藏汉文学习资料,调研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图片:崔昭 益西旺姆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