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普布顿珠在桑日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16 12:12:53 来源:山南网

为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大督战大排查工作,并抽调地级领导任组长,组成10个排查组下沉12县区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成立12个督战组分赴12县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4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到桑日县暗访大督战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扶贫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工作情况。

图为普布顿珠与夏坚村村民新多吉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普布顿珠先后来到桑日县白堆乡白堆村、曲果萨村、里龙村、达西村、夏坚村、藏嘎村,了解大督战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农牧民增收工作,看望基层干部群众。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按照中央及自治区有关要求,始终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拼劲韧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图为普布顿珠在桑日县白堆乡白堆村调研村容村貌、“厕所革命”等工作。

在白堆村、达西村等,看到群众有序参与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和“厕所革命”时,普布顿珠要求,要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立足当地实际和产业基础,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充分发挥好专业合作社、致富能手和扶贫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群众参与特色产业,实现就近就地就便就业、持续增收,确保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要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创造更加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完善粪便处理设施,科学积造家肥,实现经济效益。

每到一处,看到乡村振兴专干、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都是年轻干部、朝气蓬勃时,普布顿珠语重心长地说,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事业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靠走基层掌握一手情况,靠打基础扭转工作局面,靠接地气赢得群众口碑,靠实干苦干实现人生价值。

调研中,普布顿珠还了解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鼓励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理性择业,勇于走出去就业、灵活就业、多渠道就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广泛宣传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大学毕业生的典型故事,引导广大大学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就业创业,自觉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