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许成仓在贡嘎县调研

时间:2020-04-24 16:49:36 来源:山南网

4月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贡嘎县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建设、重大工程项目开复工、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易地扶贫搬迁、生态保护、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

森布日幸福家园吉纳特大桥横跨雅鲁藏布江,连接岗堆镇吉纳村和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安置点,全长约4.7公里,该项目于2019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底实现通车。在工程项目部,许成仓详细询问项目规划设计和工程进度等情况,他叮嘱项目部负责人,桥梁设计一定要充分考虑雅江水文条件。在确保质量、满足森布日群众交通出行的同时,把大桥景观设计和市政需要有机结合起来,以大桥景观为雅江增色。

图为许成仓在天惠产业园与群众交谈。

在贡嘎县天惠生态循环农业科技产业园,许成仓详细了解蔬菜种植规模、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等情况,认真查看蔬菜长势,与在园区务工的村民亲切交谈。许成仓鼓励园区负责人,要坚持把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贯穿到温室大棚建设全部过程中,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绿色有机农业,保护好、打造好高原绿色品牌。要大力发展蔬菜种植、观光采摘、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经营方式,继续把产业做大做强。要用现代管理理念经营企业,规范园区运营,做好内部环境整治,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图为许成仓在森布日调研极高海拔搬迁二期工程。

在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二期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箍钢筋、搭框架、砌砖墙,大型机械设备轰鸣作响,一派繁忙的建设场景。许成仓十分欣慰,他要求,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全市各类工程项目的开复工步伐,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许成仓强调,幸福家园建设是自治区党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推进雅江中游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发展、极高海拔易地生态搬迁、易地扶贫搬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等重大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幸福家园建设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蹲守一线,及时了解掌握基层情况,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以工作实际成效向自治区党委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在充分尊重森布日村村民意愿的前提下,帮助他们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实现森布日片区风貌统一协调。

图为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程施工现场。

在昌果乡易地搬迁安置点矮化苹果种植现场,大约30名搬迁群众正在这里务工,每天可以拿到170元左右的工资。许成仓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产业运行模式、产业效益和其他相关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村民们告诉许成仓,以前住的地方交通闭塞,资源匮乏,缺少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现在不仅住进了新房,交通便利了,务工就业机会也多了,孩子的教育、老人的医疗等也非常方便,感谢党,感谢政府!许成仓听后很高兴,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脱贫攻坚工作更是给予了特殊关心关怀,我们生活的新变化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亲切关怀,全国人民无私支援,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大家要牢记党的恩情,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搬迁群众在栽种矮化苹果,实现就近就便就业。

许成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来抓,继续深入开展督战和普查工作,以更严的标准对照自治区普查试点方案,全面细致检视排查问题,认真仔细查漏洞找弱项,及时整改、逐一落实,以高质量的脱贫攻坚成果迎接普查。要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认可,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要加强宣传教育,既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信心和决心;也要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脱贫攻坚不仅要靠中央关心、全国支援,也需要各族干部群众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用勤劳双手把今生幸福生活过得更加美好。要压实产业扶贫项目责任,真正把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好、运营好,用心经营做长久,拓宽群众稳定增收、长久致富的渠道。要吸纳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参与产业后续管理经营活动,学技术、学管理,增强“造血”能力。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在搬迁群众融入当地生产生活过程中进一步发挥好作用。

雅江中游生态保护和建设一直是许成仓最牵挂的事情之一,他强调,要加大沿江、沿公路和村居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定期清捡垃圾,爱护环境、美化家园、保护青山绿水。要加强植树造林后期管理、养护工作,提高树木成活率,保证造林进度和成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贡嘎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