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我市部署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及后续管理工作

时间:2020-04-27 20:44:54 来源:山南网

图为普布顿珠一行在水电站调研项目建设和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

4月23日至25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及后续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加查县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张福臣主持会议,副市长索朗曲巴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三天来,普布顿珠率全市12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桑日县绒乡卓吉村搬迁点,加查县仁青林、共康村搬迁点,措美县扎杂村搬迁点,加查、藏木、大古水电站等,走村入户实地参观调研,学习交流先进典型,弥补工作短板,找准思路对策,进一步提升全市易地搬迁成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图为普布顿珠一行走村入户,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会上,普布顿珠充分肯定了加查、桑日、措美在易地搬迁点建设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政府和许成仓书记,向长期工作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及后续管理工作的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普布顿珠强调,要突出顺利搬迁,狠抓项目建设。聚焦解决搬得出的问题,加快易地搬迁项目建设。要抓进度,确保剩余安置点按时建成入住。要抓调度,切实做到天天有投资、周周有进度、月月出形象。要抓质量,严把项目施工准入、投资评审、按图施工、质量监察和竣工验收“五关”,确保房屋使用寿命和居住安全。

要突出查缺补漏,狠抓后续扶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做好查缺补漏工作。要科学优化房屋功能,确保既符合规定又满足群众需求。要合理配套水电路讯网和污水垃圾处理等设施。要统筹配套公共服务,集约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合并建设服务设施。要妥善配套生产资料,保障群众基本需求。要精准配套产业项目,统筹实施一批有资源、有市场、有优势的产业,让搬迁群众就近就便就业。

要突出过渡有序,狠抓政策落实。正确处理好原有政策和变更、新增政策的关系,确保搬迁群众各项权益不受损。要落实好过渡政策,帮助群众解决好权属利益、遗留问题和具体困难。要落实好拆旧复垦政策,组织开展好搬迁旧房拆除,科学实施旧宅基地整治。要落实好户籍政策,保障群众充分享有安置地基本公共服务。要落实好土地政策,有序推进承包地经营权流转、入股等工作。要落实好就业政策,优先保障贫困搬迁群众转移就业和就近就业。要落实好兜底政策,确保不因搬迁出现漏保断保问题。要落实好产权政策,切实做好安置房不动产权登记。

要突出和谐稳定,狠抓社会治理。组织要建强,切实把安置点基层党组织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脱贫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教育要到位,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融入要加强,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交往交融活动,不断增强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议通报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加查、桑日两县介绍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工作经验做法,乃东区、措美县汇报了新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