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普布顿珠在措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5-06 22:36:13 来源:山南网

图为普布顿珠在雪域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再次来到扶贫联系点措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齐手抓,进一步夯实打牢产业基础,完善专业合作社建设,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与全国全区一道全面步入小康社会。

普布顿珠先后来到哲古镇、古堆乡等,深入放牧点,走进群众家,进入厂房工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调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扶贫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情况。

图为普布顿珠与土旦亲切交谈,了解他家生产生活情况。

“家里有多少牛羊?”“靠什么实现了脱贫?”来到放牧点,普布顿珠走进牧民土旦的帐篷,与他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他们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土旦感慨地说,家里有90多只羊和20头牦牛,过去我也是贫困户,现在靠党的好政策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一定牢记党的恩情,一定听党的话,坚定地跟党走。普布顿珠听了十分欣慰,他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源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党的恩情,要用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在古堆乡扎西松多村利民砂石厂、雪域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普布顿珠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对扶贫产业运行状况和有效带动群众增收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产业扶贫是实现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保障,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的责任感、紧迫感,带着感情深入一线,融入群众,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要立足当地实际和产业基础,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创新经营模式,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充分发挥好专业合作社、致富能手和扶贫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群众参与特色产业、扶贫产业,实现就近就地就便就业、持续稳定增收,确保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在扎西松多村水土保持项目点,普布顿珠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群众参与项目情况。得知项目点种植沙棘全部使用当地群众,项目正有序推进时,普布顿珠很是高兴,并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水土保持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扎实做好“山水林草田园路村”综合整治,为建设美丽山南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