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招商引资 走进山南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许成仓会见央视西藏记者站陈琴一行

时间:2020-05-09 12:18:16 来源:山南网

图为许成仓会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西藏记者站站长陈琴一行。

5月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会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西藏记者站站长陈琴一行。

许成仓对陈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央视长期以来对山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山南历史悠久,先后历经吐蕃王朝、帕竹政权,有独具魅力的门隅、珞隅文化,也诞生了第一块农田、第一座宫殿等西藏历史上的诸多第一,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素有“藏民族之源”的美誉。近代以来,在武装平叛、民主改革、对印自卫反击战、改革开放等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山南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值得挖掘的感人事迹和动人故事;在奋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历程中也涌现出了“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中国好人”古桑旦增,基层干部的榜样慕育军,以及一大批奉献基层服务群众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同时,山南是西藏生物和生态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拥有高原湖泊、冰川雪山、草原湿地、原始森林等丰富多样的自然景观,风光优美。希望央视多宣传山南,让更多人通过央视平台认识山南、了解山南、爱上山南。

许成仓介绍说,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无私支援下,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山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当前,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记总书记“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殷殷嘱托,按照自治区提出的“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要求,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和抵边搬迁工作,加快边境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建设力度,边境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爱国守边热情不断高涨。按照党中央、区党委部署安排,山南以幸福家园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拉萨山南一体化发展、拉萨山南日喀则核心经济圈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幸福家园作为极高海拔生态搬迁主战场,让更多生活在极高海拔、生态脆弱地区的群众搬迁到更加适宜生产生活的地方,帮助他们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进一步坚定了迁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增强了对祖国大家庭的认同感,也为保护生态环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山南应有贡献。山南市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西藏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从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最大贡献的高度,把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弘扬雅江植绿精神和隆子沙棘林精神,持续开展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大力推进植树造林活动,推动生态环境良性循环,坚决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许成仓表示,希望央视和广大媒体朋友在山南多走走、多看看,关注山南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为山南发展加油助力。

陈琴介绍了这次走访调研的基本情况,并对山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山南是一座“新闻富矿”,值得深度挖掘的新闻素材还有很多,我们将把这座富矿利用好、挖掘好,全面准确展现山南在边境地区建设、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幸福家园建设、生态保护、特色文化保护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让更多人认识山南、了解山南、走近山南。

市委副书记吴巨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红一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